月亮海域

还活着

【吴白×艾情】

我来更文啦!

一拖再拖,我服了自己

本来打算狗con完更的

要考试了

得好好备考,不能挂科

有空会更文的。

by 月亮海域🌙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    当吴白提出外公想见艾情并一起吃个饭的请求时,艾情先是愣了,然后慌了。



    “什么时候啊?就我们俩个吗?”



    “我肯定不能空着手去吧!外公平时都喜欢什么啊?”



    “外公会不会不喜欢我?”



    ………… 


    一连串的问题冒出来



    吴白好笑地看着艾情嘀咕,一把揽过她。 

    “不会的!” 

    “真哒?你怎么知道?” 艾情侧过脸看他,十分想证实他所说的真实性。 


    “因为我喜欢你”, 

    “什么啊!” 

    因为我喜欢你,所以我的家人也会喜欢你。 

    尤其,你还是那么好的女孩子。 






    吴白停好车。艾情心里愈发紧张,可怜兮兮地望着男朋友 


    “好吧,我承认我好紧张啊,怎么办?” 

    路上等红灯的时候,吴白就察觉到艾情的异样了。 


    "很紧张吗?不用紧张” 

    

    有我在! 

    艾情还嘴硬 

    “没有,我才没有呢”



    后面半句的声音,因为心虚地降得很低。 


    吴白给她解开安全带,边安抚到 

    “不用担心” 

    有我在呢。 


    来开门的是佟年,韩商言的小女朋友。乖巧地跟他俩打招呼。 

    “你们这么快就到了,快进来吧。爷爷还在念叨你们呢” 

    艾情挺喜欢这小孩的,笑着回应她。 

    艾情一进门,就看见坐在沙发上,精神焕发的老人,杵着拐杖,和沙发另一边的韩商言大眼瞪小眼。见到他们进来,表情立刻柔和下来。 

    “爷爷,他们来了。” 

    “外公”, 吴白牵着艾情走到老人面前。 

    “外公,您好,我是艾情。” 笑着问候老人 

    实际上心里,

    好紧张啊。 

    递上买的东西 


    “好好好,真乖” 

    外公好像很喜欢的样子,艾情默默松了口气。 

    “都别站着了,快坐吧。” 


    老人家心情颇好, 

    “今天难得你们有时间来陪我吃饭”,瞥见沙发那头的人,“韩商言,还坐着干嘛快去做饭啊”。 

    然后又偏过头看着剩下的三人,笑着说“你们来陪我聊聊天” 

    韩商言无奈地翻了个白眼,任命地走向厨房。 

    没办法,谁叫一家中他最遭爷爷嫌弃呢。 

    “小白,你来给我帮个手吧”,“让她俩陪着爷爷聊天” 

    吴白本不想搭理他,怎奈艾情开口 

    “你去帮韩商言吧,我没事的”, 

    吴白捏了捏她的手, 


    “有事叫我” 

    艾情点点头,递给他一个让他放心的眼神。

   “艾情,听说你原来是韩商言的队友?”外公问道。

    “是的,外公,我们都是solo战队的队员。”



    “爷爷,艾情电竞打得很好的!”佟年也忍不住夸一波。 

    “真哒,这么厉害。你一个女孩子打电竞不容易吧,还是在十年前。”,老人突然话锋一转,“韩商言是不是经常骂你啊!他那臭脾气。”



    艾情听见夸奖还不好意思来着,紧接着就听见后一句,只好讪讪地笑笑。 

    “还好啦。”


    果真像小白说的那样。



    在厨房做饭的某人,已经见怪不怪了,什么时候爷爷不骂他才奇怪呢。



    旁边的小白冷不拉丁地瞪他一眼。



    你经常骂她。 






    老人家拉着艾情从家庭学历生活琐碎问了个遍。在心里暗喜,大外孙也找了个很不错的女孩子啊。这两个小子,别的不说,找女朋友的眼光真不错。



    吃饭的时候,外公还特别关照地对艾情和佟年说,



    “你们两个女孩子多吃点, 别要老想着减肥”



    “外公你也多吃点” 



    老人家对两个女孩子的喜欢肉眼可见, 

    临走时还不忘叮嘱,“艾情,有空多来看看外公啊”,“年年也是,要经常来看爷爷” 

    “我们会经常来看您的” 


    回去的路上,吴白一只手掌握方向盘,另一只手任由艾情拉着, 


    “安心了吗” 

    “嗯,外公好和善啊” 

    “外公很喜欢你。” 


    “嗯。”艾情嘴角微微上翘 

    吴白看着她的表情,淡淡补充一句 

    “我也很喜欢你。” 

    “我知道”,艾情忍不住偏过头笑了。 






    外公这关是正式通过啦!



评论

热度(73)